Dec 31, 2011

不少来自旧世界的人(比如来自亚洲和欧洲的PhD)认为,美国是没文化的国家。他们痛苦的在美国生活,并时常怀念旧世界,说新世界吃的喝的都不好,玩的乐的也没有。

这是个天大的谎言,美国是个超级有文化的国家,应该尽情享受才是。

东亚人喝茶,欧洲人评酒,美国人却发明了天下最有文化的饮料——可口可乐。印第安人发现咖啡豆有一种超级魔力能让人兴奋,欧洲人喜欢喝苏打水,于是可口可乐把这两个魔力结合在一起。这种超级杀伤力的饮料能让一个伊拉克青年能一边痛骂美国一边大口喝着它。

东亚人用筷子吃饭,欧洲人用刀叉吃饭,美国人发明了天下最有文化的吃饭办法——用纸包着。McDonald's用纸包着德国人发明的汉堡,Jack in the Box用纸包着中国人发明的春卷,Taco Bell用纸包着墨西哥人发明的鸡肉卷。纸,本来是传播文明的,居然用来吃饭,这种吃饭办法难道不是最有文化的?

旧世界发明了无数的表演艺术,然而没有任何一个比来自美国的电影更能征服世界,虽然好莱坞大片主要说没文化的美国英语,但是它们在全世界的粉丝比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中国的国粹京剧还多。一部2012能让全天下人知道玛雅人的传说,一部Mulan能让全世界人都知道中国古时的巾帼英雄,一部The Prince of Egypt能让全天人都知道犹太人祖先的经历。

旧世界的人穿各种貌似有品味的衣服,美国人发明了最有文化的衣服——T-shirt, 或者叫汗衫,因为T-shirt同以往所有衣服的目的不一样,它是一个显示装置。T-shirt的价值不是面料或者剪裁,而是上面印的字!之所以在美国不能每天穿一样的T-shirt是因为你没有把握好烧包的机会。

旧世界很多国家都有官方语言,甚至还有所谓标准某语——也就是说你不能有口音或错别字,但美国没有。一个郡如果有1万人或5%的人说英语以外的另一种语言,政府就需要在很多服务上提供这种语言的支持,比如选票就要用这种语言印刷。在美国你能轻松找到说各种语言的人,甚至说各种口音英语的人,美国电视剧和电影更enjoy这一点。得了无数奖的美剧Lost里面说德语,法语,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甚至还有拉丁文! 这是多么有文化的国家啊!

没错,我正在重看Lost,看到第三季第一集,一开始有一首歌叫做Downtown. 然后我就有感觉写了此文.

如果你想知道美国是如何有文化的国家,请仔细的看Lost, 里面提到的每本书,每个作家,每首歌,哪怕每集的标题,你就会觉得旧世界太没创造力了。如果可能,你可以仔细的看Lost在Wikipedia上的所有link, Lostpedia或者买一本Lost Encyclopedia.

马克菠萝对欧洲人说中国的房顶都是金子,在新世界,每个地砖都是金子!快到新世界来吧!

PS: 以上很多例子是我从TOEFL阅读题中知道的,所以如果你不能看LOST,那就去考一次TOEFL吧! TOEFL绝对把你洗脑的觉得全天下除了美国都是人间地狱——除了加拿大人不会这么想。

1 comment:

  1. 好吧 既然如此 在美国生活多年的我可以说 美国人没文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