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3, 2011

我们的国家是多么的催悲 (一)

12月2日起,美国电影院将上映以缅甸民主领袖Aung San Suu Kyi为原型的电影The Lady。阵容强大,法国大导演 吕客 背松 Luc Besson执导, 华人明星 杨紫琼 Michelle Yeon 出演Aung San Suu Kyi.  这几天铺天盖地的The Lady的宣传片。

于是我就看了缅甸的历史,才发现,缅甸居然今年3月突然自由了。

更NB的是,2011年10月27日,缅甸新政府宣布解除对Facebook, Twitter, BBC, Youtube等网站的封锁。

也就是说,在缅甸上这些网站不用翻墙了!

王八朝确是如此的不幸,如此的催悲,去facebook上看美女找老婆还要翻墙!

1991年,当Aung San Suu Kyi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时,她被她的国家软禁。历史上还有三位同学和她一样,于是主席说,那三位中的第一位比较催悲,死在纳粹集中营里,而后面两位看到了他们国家获得自由和民主。

我的国家,何时才能获得自由和民主呢? 今日竟催悲到连缅甸都不如的地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