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4, 2011

我的宗教观 vs. 我的宗教

我要说一个故事,所以我要先说一些lemma. 以下是第一个。
==========================
facebook上个人信息,有一条很有意思。非你的宗教(religion),而是你的宗教观(religious view)。
我总觉得神是存在的,我于是就想神是什么样的,最后我发现基督新教中的神和我想的神最吻合。
在了解天下所有宗教前,就称一个宗教的神为真神或其救世主为真主,是非常危险的,犹如一个TA没有把所有考卷看完就说某同学得了最高分。
我一直在寻找神,我有感觉神应当是什么样的。 基督新教中描述的神和他来到人间的独子,是最吻合的。
所以,
1. 我的宗教观是基督新教,但这也许不是我的宗教。
2. 我很少自称基督徒,我喜欢另外一个复杂的说法,我是耶稣的跟随者。
我认为我是没有宗教的,基督新教描述的不是一个宗教,而是一个双向关系,神只是一个超级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