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9, 2011

Solaris 太坑爹了

以前一个师兄写了C/C++代码,野指针太多,在Linux上一跑就segmentation fault, 只能在Mac OS X和Solaris上跑。我实验过在Windows上编译,光是装MinGW就把我搞死,最后放弃。

我的iMac给我装Ubuntu了,只剩一个用来打游戏的PowerBook G4——我就觉得Mac OS X是和Windows一样无趣的OS,只能用来打游戏和看电影.

所以我决心在Ubuntu上用VirtualBox搞个Solaris出来用,这一搞,一个晚上都没了。

终于搞懂Solaris为啥面对Linux市场步步落后,三点, 1) document写的太烂 2) 处处和GNU作对,Linux上的code拿去过要折腾一下才能编译,比Mac OS X还不如 3) 和Mac OS X一样,BSD阵营的UNIX传统很坑爹,比如ls以后默认没颜色区分文件夹和文件。

Solaris现在应该歇火了,Linux才是王道。

(其实大部分伪果粉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你们的乔教主就是个不懂技术的人——这话是《为什么程序员应该用Mac OS X》的作者Eric You Xu说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