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1, 2011

我以为ECHO的使命之一是

拯救有才华愿意做点something wonderful的年轻人逃亡到Republic of Texas来。

刚才在魔都上海的一个ZB男让我帮他寄申请材料。此男参与设计了Amazon Kindle里面的NAND flash driver的设计,以让Kindle可以高速读文件显示书内容。他看到我们这里一个robotics老板的研究很有兴趣,那个老师对他也非常来电。

今晚去一个老师家吃饭,他1977年从苏联逃亡美国,他本来想在苏联学历史的,因为他是犹太人,不让他学。他只能学数学,然后就研究AI了。感谢苏维埃的教育体制,让我们多了一个AAAI Fellow. 后来的30多年中,他都没有回到过俄国,他说很多家人不敢和他联系都失散了,他回到俄国去,没见到几个亲人。

2000年前,神指引犹太人逃出埃及,到他的应许之地。二战时,无数欧洲科学家逃亡到美国。冷战时,无数东欧科学家逃亡到美国。文革时,连中国拉小提琴的都逃美国了。今天,那些对AT&T, Sun (Oracle), HP,etc.感到不安的企业界computer scientists全逃到Google Research去了,其中就包括Java之父James Goslin, Python之父Guido van Rossum,而这两位分别是从加拿大和荷兰逃到美国的。

为了人类文明得以传承,ECHO有一个重要使命,就是帮助这样的人逃亡到美国来,犹如文物留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最后会碎掉而留在台北故宫博物院是没事的,人类智慧的香火是不能断的。

当然,这个办法犹如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Texas是个小地方——虽然比德国还大,万一天上掉下个陨石,把聪明人全砸死了,人类文明也会万劫不复。所以,我们还需要backup一些在加拿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