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7, 2010

突然悲哀的意识到人类要灭亡了

我刚才想想,发现CS和EE这几年其实就没搞出什么有用的东西

比如,传说中的WSN,威武牛X,可是,用了吗?除了忽悠的军方用了用,其他也没怎么用。AODV出来十多年,除了gossiping,就没出个什么revolutionary的routing scheme.

AI,我就不好讲了,logic AI一团死水。temporal planning 搞了10多年,支持concurrency的planner今年才出来。nonmonotoic logic提出来30年了,2000年才有一个solver,上路子的solver 前几年才出来。说专家系统过时了,我看工业届都没怎么用。我甚至觉得Prolog都是一个joke。ML实在没什么质变,SVM那样的横空出世的 brilliant idea已经很久没有了。

于是我就想想,这全是花瓶摆设一样的研究啊,自己装作这些问题很重要,在真空中乱想——或者是乱想都没有,装作在乱想。

所谓的engineering,其实已经和写小说没什么区别了,不仅业界不用,而且其实大家心里也清楚,都是忽悠人的。

只有那些有想法有干劲又能搞到funding的才能做点东西,剩下的是只会骗funding江湖浪人的和搞不到funding的孔夫子。

即便在美国,那么多人号称research,其实每个topic也就几个大学的几个group能对人类知识宝库有点贡献。

于是我顿时意识到,地球人要灭亡了

1. 上帝失望了,按下了关机键
2. 外星人入侵地球了,地球人科技太落后,被种族灭绝了
3. 地球人自己把自己搞挂了,比如战争,环境问题——GOP和DEM谁都不买谁的帐,这国会已经大半年的啥significant bill 都没通过了。
4. 人类太愚蠢了,连是否会灭亡都不知道。

我决定加入Lubbock 农民协会,养猪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