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8, 2010

宪法闪闪放光彩

神说,让那里出现光明,于是就有了光。——创世纪 1:3

美国宪法修正案14条规定,地球人是不可以被歧视的。宪法不能保证没有人歧视你,但是如果被歧视了,是他们的错,你可以搞死他们。

宪法的伟大光明照亮这世界上所有的地方,包括在Toronto的美国领事馆

有个小朋友在加拿大申请美国签证被歧视了一斧子,于是他“向总统办公室,副总统办公室,国务卿办公室,DOS总部,ottawa大使馆 ,toronto总领事馆写信抗议。周二开始toronto总领事迫于上级压力,开始回信。俺据理力争,前后三四个回合。最终今天下午收到通知说停止check,明天去取护照和签证,历时2 天。”

看到没,你的权利只需要2天的斗争。美国这个地方,逻辑就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为啥移民改革对墨西哥人偏但好多?因为他们会闹。华人难道不是以前种族歧视的受害者?那么当金牧师发表《我有一个梦》的时候,华人在做甚?

为了保护人民据理力争维护自己权利的权力,宪法修正案第一条说,人民向政府伸冤的权力受宪法保护。However,某些国家,居然还能发生上访民众被截访,号称“非法上访”。 那些上访了的,中央也不帮他们解决问题——前面那个小朋友可是中国公民阿,美国宪法都罩他。

美国宪法NB的地方其实不是正文,而是后面的这些修正案。这些修正案NB的地方就在于被写到人民的心里,一有不爽就可以用宪法来闹。

为了保护这样一部保护人民权力的宪法,there is Strong and then there is Army Str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