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7, 2010

真的是中国求世界做生意阿

很多人以为这个世界都求着中国做生意,中国劳动力便宜,市场广大, 其实真的不是这样

我最近听说,万恶的加拿大有个公司叫Nortel,其实本来是美国公司,是美国AT&T的加拿大部门,结果就被英国女王给偷走了,可惜AT&T时运不及,要是还在全世界到处打仗的时代,直接US Army把加拿大吞了。其实加拿大天天就等着美国来打他,要不修个丽都运河保卫首都干吗? 这是废话

大家都承认印度的劳动力比中国还便宜吧? Nortel在美国雇一个工程师一个月4000美金,在印度雇一个工程师一个月800美金,你猜猜在越南雇一个多少钱? 300美金! 而且,Nortel比较SB——所以现在破产了,给的工钱太高了,西贡市一般人的工资是100美元。中国劳动力便宜吗?

中国劳动力其实本来就不比印度越南这些国家便宜,这些国家比中国还烂呢,只是中国改革开发的时候吸引外资,给人家优惠,甚至贴钱,所以人家就来了。用郎咸平的话说,中国商务部都是一群汉奸,什么好吃都给人家,甚至牺牲国家长远利益,现在中国的农产品市场都大有被控制的趋势,比如美国高盛把中国的养猪场都要控制了,中国很多农产品都靠进口,比如大豆。假如一个国家连吃饭都解决不了,还嚣张什么?

你再看看各大城市的房价,上海比纽约都贵,你还相信中国劳动力便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