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7, 2012

我要竞选人大代表

有人说,中国机会比美国多。

我很奇怪,做研究不说,创业我不了解中国情况,但是有件事情对中国95%的人来说,机会绝对不比在美国多,那就是当人大代表。

在美国,一个叫Barack Obama的University of Chicago Law School的senior lecture在大街上走路,看到人就说你们选我吧,于是当了人大代表,最后当了美国第一个黑人总统。

此人绝对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官二代。

在中国,你不是富二代,不是官二代,或者甘愿加入民主党派和共匪一派胡言乱语,你无法代表你都不认识的人民。

至于为什么科学家或者工程师应该参政,请看最近关于SOPA, PIPA, ACTA以及抵制Elsevier的新闻。

所以,我搞geek搞到50岁,就去竞选Texas第19选区众议员。如果你在此地居住,到时请投我一票,因为我会要求追加如下宪法修正案: 1. 联邦和各州教育与研究经费不得低于军费,政府要无条件给大学钱,且不能干预学术自由 2. 联邦军队的人员和装备不能超过各州国民兵的总和。 3. 国会不得讨论在任何载体上信息传播自由有关的法案。4. 政府没有权利决定谁和谁不可结婚。5. 国会没有权利限制任何一州脱离联邦或重回。

Last but not least,我会在我的任内煽动加拿大6个省中至少2个“脱北“,并不承诺放弃武力”解放“加拿大,及英国女王在新世界的所有领土——自由之共和国必然扩展至整个新大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