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8, 2012

如此变态的事居然是人干的

最近美国国会讨论HR3012法案(取消职业移民国别限制),以及EB2(凡人绿卡)排期大幅前进,很多办EB1A(牛人绿卡)的中国人就不淡定了。EB1A在过去2,3年内的优势在于申请了不用等排期,很快就有绿卡。国会和国务院最近的行为导致EB2好像也不用等太久。EB1A们就很不爽,觉得自己亏了,觉得EB2占便宜了。居然有的中国人给移民局打电话,要求对EB2的审理放慢速度。

世上本来没有长排期这个事情,国务院在2007年夏秋之交(没错,就是我来美国以后)出了个大差错,为了不冲突移民法,只好让大家排长队。这是EB2的不幸——国务院的失误,让他们来背锅。然而,世界上就有一群中国人,看到别人的不幸,不想帮助,却想继续延长别人的痛苦。笔者不是这样,我一直宣传大家发paper攒citation,或者不要找中国女人,后来工作难找,我又鼓吹NIW。

世上何以有如此变态的人,政府想解决EB2排期问题,他们却跳出来,不要,不要。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美国移民法规定,EB2不能占用EB1的名额,因为EB1是最优先的),共产党都不会去做。如果你非要说他们得到什么好处,那就是和别人ZB一下”我的绿卡高级“。

有的人,看到美国工业化农场屠杀牲口残忍,要去解救牲口。难道那些中国EB2连牲口都不如? 有人要救你还要去阻拦? 何况还是同类——都是地球人啊。

这种对人连对牲口都不如的变态,绝非偶然,因为中国的文化和社会就是这样的变态。自己也是受害者,却要继续加深更不幸者的痛苦。自己是人下人,却要做人下人中的上等人。做了上等人也不想帮助下等人。所谓先富带到后富,达到共同富裕的口号,要么是邓Shopping不了解中国人,要么是他精心策划的百年阴谋——那些先富起来的人现在正在践踏普通民众的利益。

在HR3012法案中,印度人齐心协力造势,使之在众议院通过。然后杀出了爱尔兰人,要追加10000给爱尔兰人的E3签证(这个签证只有澳洲有,因为澳洲在海湾战争中很给力,美国就允许澳洲人用E3签证无限期工作,但是不能移民)。只有一大搓中国人,干出不可理喻的事情。

神啊,你是用什么原料造那些中国人的啊?

==以下是扯淡部分==

其实我们都已经很占便宜了,EB1A和EB2之间的吃亏相比天下已经可以忽略了:

1. 生在中国是不幸的,但是总比生在非洲,生在拉美要幸福吧? 那些国家,总统换的比地球公转还快。当然,也有些超级稳定的国家,比如北朝鲜,不过日子过的也不好。

2. 生在中国是不幸的,但是好歹我们父母可以供我们上学,学会写中国字,而且中学里面幸好学了英文。在中国很多地方,小学里没老师教中国字怎么写,或者中学里没有英语学。这些人怎么出国啊?

3. 在中国上大学是很不幸的(比如很多老师胡乱上课),但是碰到一些同学告诉我们外面的世界,碰巧又有个新东方,我们才能逃出这个火海。剩下的同学呢? 看看考研,多么变态的考试。

我们需要对这些不幸的人民施以援手,比英国女王统治下的加拿大和澳洲更悲惨的,是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尼的人民。Obama总统,请让马六甲之春比阿拉伯之春来的更猛烈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