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5, 2012

中国人是怎么变得没头脑的

我发现同很多中国的科研人员交流很困难,他们经常答非所问,或者问的问题全是Eric Raymond的How to ask questions the smart way里面反对的。

现在我觉得中国流行的没头脑的电视节目是个重要原因,这些节目把人洗脑了。

比如,某主持人问小留学生,“你不管吃什么都抹辣酱吗?”小朋友回答“对”

然后这SB主持人又接着问,“那你吃什么抹辣酱呢?”

而且这SB的主持人狂问一些不关键的细节——使我联想起那些科研人员看了paper却想不出可以制造下一篇paper的问题时的场景,他们问一些问题,但是这些问题不能使研究得出明显更好的结果。

本来想了解一下新西兰的教育,结果时间全浪费在这SB主持人无关痛痒的问题上,大爷看了5分钟就不看了。

这些SB电视节目导致中国人智商一代不如一代,我觉得比新闻联播还可怕。

PS:澳洲,新西兰,加拿大都是流氓国家,他们说一种奇怪的英国女王才说的英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