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4, 2012

百度有很多厉害人

中国很多公司是市场上耍流氓,技术上没文化,产品上没品味的公司

——只要同他们同领域的全球霸主比较就可以了

比如百度,居然能和CCAV磕到一起。但是,百度有很多厉害人,我就认识一些。

这些厉害的人,居然在百度这样的公司里工作,所做的事情是无法永垂史册的。如果他们的才华被放到Google,他们就会作出很多awesome, revolutionary, world changing, tomorrow's-technology-today, state-of-the-art的东西,更好的推动人类文明的进步——而不是让他们的才华被一些烂人利用,除了赚钱啥都没有。

直到几年前,美国移民表格I-140中有一项,叫做Soviet Scientist (苏维埃科学家)。美国必须修改移民法,这些中国的牛人全算苏维埃科学家。他们来美国,分房子,分女人,还分angel fund。如果愿意来德州,每人再发一亩地,可以养鹌鹑——我最近突然迷上了吃鹌鹑肉和鹌鹑蛋——怪不得犹太人肚子饿了上帝就给他们下鹌鹑。

一道铁幕,一道共产主义的铁幕,正在网络空间落下。不是一座柏林墙,而是一座叫做GFW的超级防火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