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1, 2012

伪关联听多了,自己也没逻辑了

有些人很喜欢在我的地盘ZB,比如blog回复中。

而且装的很不好,应了一句话: Smart people say something because they have something to say; foolish people say something because they have to say something.

这些ZB内容大部分都是和我抬杠美国与加拿大哪个好之类,不过昨天我遇到一个极品。

他说,你说中国这么多问题,干嘛还说中文。这两者有联系吗?我花了一夜,一边思考怎么在Montreal的四个女生宿舍的客厅过夜——加拿大太文明了,不能像我们Texas一样在街边上撒尿——一边思考天下怎么会有那种人。无解。

早上起来,我吃饱了(一口气吃了三个汉堡)没事干,穿过校园,突然朦胧中想通了——因为这些人自己平日了听的伪关联太多了。

e.g., “爱国统一战线包括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三部分力量,” 这种话说一百遍后,爱国就等于爱社会主义了。可是,有联系吗? 何况在Texas,爱国和支持祖国统一没关系——这里的祖国不是USA,是Republic of Texas.

有些人没联系的话听多了,自己的思维也混乱了,于是就有了那位极品ZB男。

所以,独裁者很爱干的一件事是让人们疯狂的喊没逻辑的口号,喊多了,把自己脑子都喊乱了。

以后再遇到这些人,我的回答是“请询问相关部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