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 2010

施一公和饶毅 vs. 中国科技部

by Forrest Sheng Bao http://fsbao.net

大约5年前,Nature搞一个增刊,叫China Voices,请了一帮华裔学者写column。主要其实是说中国科学界学霸乱来。饶毅同学写了一个,写的很ZB啊,我想,这个人,好同学。前前后后,施一公和饶毅回国了。

今年9月,此二位在Science上写了一个文章,把国内科研问题骂了一顿。

近日,科技部发了一个官方公告,指此二人瞎讲,而且NB到这个反击的稿子一直报到国务院。科技部很能忍辱负重,精心准备,此文折腾了2个月才发出去。就看他们下面会不会到Science上去打口水战了。

这次,科技部肯定是要把此二人搞死。短期内还能混,长期实在没法混了。中国学术界是一大群烂人“专政”一小撮好人,此二人为爱国而回国,见诸弊端又去告洋状,现在恐怕要考虑“回”美国发展了——何况饶毅公开写文章,我儿子问我,为啥不能上facebook。

不能上facebook的国家,基本是什么问题都不准你揭发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