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6, 2010

如果没有NASA世界将会怎样?

by Forrest Sheng Bao http://fsbao.net

如果没有NASA,美国一干phd stuents 全没饭吃

NASA为了实现探索宇宙的梦想,带动了整个产业链

比如,AI的各个分支都可以在NASA的 problem上找到应用

这世界有很多国家,他们也要搞航天竞赛(比如女王统治的加拿大,他们最恶心的事情是在美国的太空梭上装个arm,然后画一个巨大的枫叶旗),但是,他们必然搞不过美国。

因为NASA的模式是调动全美国的聪明人 divide and conquer的解决问题,而某些国家是把这些东西当作国家机密,能作项目的全是有关系,有背景的,做出来的还不work。

他们就该学美国,NASA搞一套,空军再搞一套,不就完了吗?而且空军和NASA还形成竞争,去抢国会的经费。

NASA的模式让整个美国的科学得到发展,这和军方的科研项目一样。所以,这种航天竞赛,军备竞赛反而增强了美国的技术优势。而某些国家搞军备竞赛最后居然把自己搞跨了,就像很多独裁国家,能造出原子弹,结果发现没有战轰机或飞弹去投射核武。

当然,好莱坞要感谢NASA,因为NASA的存在,这么多和太空大战有关的电影出现了,所以NASA还促进了艺术的进步。

上帝保佑美国,上帝保佑NASA——敦促Obama总统和国会继续追加NASA经费,我们把苏联人摔倒在月球上,我们也一定要把加拿大人的小JJ在火星上割了——2020年,我们要登上火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