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4, 2010

血一样的新大陆

by Forrest Sheng Bao http://fsbao.net

新大陆是血腥的,如同Microsoft之Ages of Empire III一样,那里有黄金,那里有白银,那里有沃土,那里有机会,那里有争夺这一切的战斗,还有本来就在此争夺土地的印第安部落,他们为了对抗一直在对抗的其他部落,充当殖民者的雇佣军。



300年后,战斗还在进行。明天,facebook(英文外号The One and Only Social Network,  仿照圣经上说的,神之独子The One and Only Son, 中文外号 “此网页不存在”)将发布Facebook Mail,他的外号叫 Gmail Killer.

Killer, 一个在美国多么常用的名词,提到一个工程应用,必提其killer application. 提到Android phone, 必说其是iPhone Killer.

杀,我必须把你们全杀了,因为我是独一的,The One and Only. 什么叫做独一?耶和华对犹太人说,我是独一的真神,除我以外,你不可以祭拜任何偶像。耶稣对天下人说,我是道路,真理, 生命,唯由我,才可去父那里。

中国的QQ和360的大战,对facebook来说,只是法国人和英国人夺一个小岛, The One and Only Social Network要的,是整个新大陆,如同建国之父在1812年入侵加拿大时说的那样,自由之共和国必然扩展至整个新大陆——很久以后的一个继任说美洲是美洲人的美洲,然后把西班牙帝国在美洲的最后一点地全吞了.

新大陆不变的主题就是作The One and Only. 第二名?那是loser!除了SVM,你还能看到有人用别的classifier吗?除了Quicksort,你还用别的sorting algorithm吗?你不是killer application? 那都没人提你。

你说,美国没生活,天天为了survive而活着。No problem, go back to the Old World. This is the New World, bloody New World.

想喝咖啡吗?去欧洲吧,那里是旧世界。想吃小吃吗?去亚洲吧,那里是旧世界。想成为The One and Only? 下个Google? 下个facebook?下个Apple?那么留在新世界,把其他人都杀了,想都不要想,把他们全杀了。

PS: 不要字面的理解我的话立刻开始杀人,Texas有死刑,而且是全联邦里面死刑最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