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4, 2011

北约,军事同盟中的Android

最近研究了一下加拿大军队,然后发现,tmd果然不能随便进攻加拿大,英国女王的皇军,大大的。

加拿大人很清楚美国人用什么装备,因为用的都一样。这个,就和北约的标准化有关。

北约就像Android一样,谁都可以开发,只要是Android平台就都能用,加拿大人的子弹装到美国的枪里面照样用,因为北约的子弹是标准化的,而且北约同盟之间什么都是标准化的,军衔还有等级转换,连士兵一顿饭要含有的能量都有认证。

像加拿大,比利时,瑞典这些国家,我们感觉不起眼,其实他们超级喜欢打仗,造武器的热情不比美国差,除了美国压着不让他们造原子弹。

美国好多武器都是从欧洲山寨的,比如美国军队现在用Abrams坦克,是从德国的Leopard 2山寨过来的。德国人造坦克,可是世界第一啊。美国只能搞点什么拆弹机器人之类的花拳绣腿,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都是骗funding的。

我们系有些老师号称做军方项目,CV拿来一看,是什么Swedish Defense Department的项目,我一看吓了一条,这欧洲人其实比美国人还喜欢打仗,天天研究些尖端武器。而且,不叫的狗咬人是最狠的。

只是因为美国天天打,世界媒体又天天盯着美国报道,所以搞得大家以为美国军队多嚣张,其他北约国家都是跟着美国屁股后面跑。

谁要和北约过不去,就像今天做手机的和Android或者是Open Handset Alliance过不去一样。

可是,无数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没有意识到标准化让北约成为了多么恐怖的军事同盟,最后挂了。

当然,比标准化更厉害的是没有标准,也就是说,啥都是标准。而且,Android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开放,谁都能加入。

把Android精神发挥到极致就是塔利班,北约在阿富汗剿匪剿了10年都没搞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