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9, 2011

中国已经开始卖诺亚方舟门票了

好莱坞创意是不够的,他们只能搞些视觉震撼,都是电脑特效,假的。中国人才是最NB的,能来真的

===========================

大陆刚抢完盐又开卖诺亚方舟船票

内地传媒昨日纷纷安抚民众无须抢盐,当局也用限量购买、增加供应、严打炒卖等措施,令市面抢盐潮有所回落。但内地的末日恐慌潮却此伏彼起,昨日微博 上惊现「西藏诺亚方舟船票在售」的消息,联人称,这是一个不同于「政府造船计划」的给老百姓逃亡的「公益活动」,建议有意者明年(2012年)年初卖楼卖 车筹钱,目前已经可以开始订票。

昨日在北京市面,多数超市实行每人限购两袋盐,市场全日都可买到盐。《新京报》《北京晨报》等报纸都在头版大「谣盐」。虽然仍有市民四处打 听盐情和排队买盐,但抢盐情绪低于前日。有市民坦言,家中并不缺盐,但盐属生活必需品,买到是图个心理安慰。而在上海,昨日商家卖盐也是每人限购两包,而 在安徽芜湖,昨日则每人每次限购碘盐一袋。

据新华社报道,各地都有商家因哄抬盐价,被有关部门查处,海南海口一名档主因将平时卖1.5元一包的食盐加价至5元,而被罚款1000元。

但恐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新浪微博上惊现「西藏诺亚方舟船票售票」的信息,在Google地图上也有标记。「售票」联人在电话中向记 者称,中国政府正在造「诺亚方舟」,但仅限社会顶尖人士,船票高达10亿元人民币,而他们筹备的是帮助普通人「逃离」的公益计划,费用约每人100万元, 并将在明年4、5月出发,建议参加者明年初卖车、卖楼筹钱。计划将会在内蒙古、东北一带出发,走陆路带领众人到地势高的安全山洞,理想的目的地要能防水、 防火山、不怕地震。他说,届时会有300米海啸,淹没广东和广西。他表示,现在已经开始接受订位,但具体价钱有待确定,明年再交付。

上海社科院心理学教授张洁海对本报表示,抢盐风波说明,危机事件会令人决策品质下降,较易轻信传言,导致人产生焦虑,为缓解焦虑去选择做一些事情,加之政府公信力不够等因素推波助澜。

至于「诺亚方舟」之类的荒唐事,张洁海预计,时间越接近2012年,特别是当再出现大规模天灾时,同类「世界末日」信息会愈来愈多。他建议,国家每次都在谣言散播后才去应付,比较被动,建议应该提早设立预案,防范同类谣言惑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