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7, 2011

假冒核子,地震和电力专家

最近网路上很多五毛文章,其实就是看到日本好心里非常不平衡,于是很多五毛写一些貌似很有技术道理的文章来丑化日本人,居然扯淡到说说日本人在核电站里偷偷造原子弹。

五毛冒充核子专家,地震专家就算了,今天,五毛居然冒充到电力专家了,身为EE人,我不能不说两句了。

某五毛文章道:“日本一国,两家电力公司为了争夺利润,割据一方,居然分别用两种不同频率的高压电机。... 然而几乎没有受灾的西日本的电力由于频率不同,所以无法及时支援东部!大阪和东京,一个60Hz,一个50Hz。”

日本南北市电频率差异根本不是日本人的问题,应该是美国人和德国人的问题。1895年,德国AEG(现被瑞典Electrolux收购,中文名字叫伊莱克斯)在东部(东京)架了第一家发电机,欧洲的交流电频率是50Hz。1896年,美国GE在日本西部(大阪)架了第一个发电机,美国的交流电频率是60Hz。从此,日本东西电网的频率就不同了,一边用美国频率,一边用欧洲频率。五毛就乱讲,为了丑化日本人贪钱,说日本两家电力公司为了争夺利润有意这么搞。

西日本电力根本不存在由于频率不同而无法支援东部的问题,日本在两个电网交界处有几个高压直流变电站。如果无法支援,可能是别的原因。

五毛们,不要再冒充自己是技术专家,写些貌似很有道理的文章来骗人。做人不要学鸵鸟,我就很佩服日本人能脚踏实地做些东西。随便到上海找个技术展览会,看看日本人韩国人造什么,再看看中国人造什么,想想为啥造成这种差异,难道你非要说是西方媒体丑化中国? 难道中国人想走捷径是假的吗? 不真是这种思想导致中国人能发明出地沟油,皮革奶? 日本人造出这种东西来残害同胞的生命吗?

中国人是不是很多时候连自己都看不起,去上海看看多少漂亮中国女孩找老外就知道了。

五毛的这些文章,其实也是个证据,不就是心虚外国人看到自己真的丑处了吗?这有什么了不起,炎黄子孙连个改陋习的勇气都没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