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8, 2011

我死了也被当人看的国家

(声明:本人所有blog都如好莱坞大片,切勿当真,更不要argue。)

这几天去医院,被麻醉了一把,为了怕我死了没人给我收尸,医院还问我一堆问题。谁会给我收尸,怎么收尸——我被问到宗教信仰是什么,我这个满脑子政治正确宪法至上的人立刻跳起来,你要问这个干嘛?他说我们好知道你死了以后按什么仪式给你收尸。

我就是觉得美国是个把人当人看的国家,不但我活的时候把我当人看——中国医院是没钱就等死,而且我死了也把我当人看——居然还问我怎么收尸。

这世间很多事情是没法选择的,比如你生在什么地方,生在沦陷于共匪之手的中国而且投胎不是富二代算你倒霉。但是,人是长腿的,所以人就会逃,大西洋阻止不 了清教徒逃离宗教压迫到美国的梦想,太平洋阻止不了华工逃亡太平天国战火到美国的梦想——这是一个自由梦,一个逃亡梦——1964年美国移民法规定,美国 是所有人平等的逃亡的地方,推翻了以前所有违反美国梦的歧视性移民法案。今天,具有社会主义巨大优越性的中国大陆,是美国第一大难民来源地,拿难民绿卡的 比技术移民和亲属移民的还要多。

假如我和一群人合伙经商,他们老是占我便宜,我显然不干,去找其他人合伙了。除非我脑子进水,我是不会去保护前面那伙人的——这世界上没有很多国家的人给自己国家的人喂地沟油毒奶粉的。

太克卅丝(Texas)是个伟大的国家,100多年前,一群人想吃牛肉搞美女,于是他们就和墨西哥独裁者打了一仗,闹独立了,开始于一个叫Alamo的战役。

于是我就想,如果我保卫太克卅丝,那么我是保卫我enjoy的生活,保卫一个我死了还把我当人看的国家,而不是我活着时候都不把我当人看的国家,所以,我应该去保卫太克卅丝而不是属于富二代的国家。

Remember Alamo! Long live the Republic, of Texas!

感谢主,让我逃到太克卅丝。我感到很庆幸,所以我要帮助更多的人逃。

PS: 今天看到一个翻译,1960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有个题名电影,叫The Alamo,是John Wayne导演和主演的,中文译名非常ZB,叫《錦繡山河烈士血》还有一个翻译叫《边城英列传》。  2004年,这部电影又被翻拍成同名电影,中文译名《围城13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