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 2010

Obama总统准备开工移民改革

引用必须注明出处(http://sinicabao.blogspot.com/2010/07/obama.html),中文文字版权(包括翻译)属于本文作者,英文原文版权属于共有领域(美国版权法规定政府文件无版权)

============================

by Forrest Sheng Bao Originally written: Jul. 1, 2010. Last updated: Jul. 2, 2010

随着金融改革大势已定,当下距离2年一次的中期选举只有4个月了,Obama总统准备开工移民改革——首先在电视上煽情 [1]。Obama开篇到:

Immigrants have always helped build and defend this country. Being an American is not a matter of blood, or birth. It's a matter of faith. It's a matter of fidelity to the share of values that we all hold so dear.
(移民一直在帮助建立和巩固这个国家。成为一个美国人不是血缘或出生的问题,他事关信仰,对我们如此珍惜的价值的信仰。)

关于STEM绿卡一事,Obama特别谈到:
And while we provide students from around the world visas to get engineering degrees or computer science degrees at our top universities, our laws discourage them from using those skills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or power a new industry right here in the United States. Instead of training entrepreneurs to create jobs on our shorts, we train our competition.
(当我们向世界各地的学生发放签证在我们的顶级大学获得工程和计算机学位时,我们的法律却不鼓励他们用这些技能去开始新公司或发展新工业,就在美国这里。不是训练企业家以提供我们短缺的工作,我们训练了我们的竞争。)

Obama最后总结到:
In some, the system is broken. And everybody knows it. 
(在某种程度上,这个系统坏了。谁都知道。)

但是现在有个问题,民主党在参议院有59个席位,拉了一个共和党议员搞移民改革,这样就能凑出宪法规定的100席中的60席通过法案。问题是现在这个共和 党同学不干了。

Update 7/2: CNN上的访谈显示,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 (美南浸信会,美国最保守的新教教派),貌似支持Obama总统的大赦方案,承认Arizona的法案是错的,而且CNN主持人反复说,Bush总统也是这个思路[2]。如果这样的话,看来Obama可以争取到保守派的支持。

CNN网站上的民调显示,只有38%的人认为在Obama总统任期内移民改革可以通过,剩下62%的不抱乐观态度。

Update 7/2: CNN网站上新的民调显示,支持和反对大赦非法移民人数分别是50 to 50.

如果再有墨西哥人去DC游行,我也去走路。我充分认识到,大部分亚裔是没有蛋蛋的,靠他们是靠不住的,他们充满 奴性而不去争取自己的权力。当年,印第安人和白人为土地打仗,黑人为争取平权全国搞抵制,现在墨西哥人为移民天天上街游行,唯有当不公平轮到亚裔头上的时 候,亚裔永远闭上他们的嘴,更不要说上街暴动。

PS:奴才是从娃娃抓起的。我上小学时候,教育是有人欺负你去报告老师。不但当年我搞不懂,现在我更搞不懂。假如我有小孩,我会教育他, 假如有人欺负你,你也去欺负他,甚至联合其他小朋友去欺负他,对着他鼻子狠狠的打,打出血为之。这个世界没有伸张正义的老师,有的是你的拳头。

References:
[1]: http://www.cnn.com/2010/POLITICS/07/01/pol.obama.immigration/index.html?hpt=Sbin
[2]: http://www.cnn.com/video/#/video/bestoftv/2010/07/01/ricks.joshua.hoyt.int.cnn?hpt=T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