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 2010

中国已经剥夺我们作好孩子的权力

中国大学生ZB,言必“报效父母”,“社会栋梁”云云

其实几个能报效父母? 多少人是结婚了还要靠父母出房子钱?

当然这个不是他们的错,这房价实在高的离谱。我有同学在上海,告诉我房价是532-按不同地段,房价分别是5万,3万,2万一平方米。我就不懂,怎么还有人那么挤着去上海工作,要我有这买房的钱,直接偷渡到美国打黑工了。反正在上海长期待着还要什么上海绿卡,要办暂住证——这边联邦法院刚刚推翻德州一个小城排斥非法移民的case,说不能要求人人租房检查证件。现在居然冒出一个买菜刀还要身份证,阿美丽加大合众国宪法修正案第一条说,持有武器是人民的权力,不让我买冲锋枪就算了,菜刀都不让买,让我怎么作国产零零漆?

至于社会栋梁,就更是一千零一夜了。现在那么多同学要考公务员,中国的公务员几个不是社会蛀虫?你要作栋梁,其他蛀虫也把你这个栋梁给吃了。除了公务员,混的好的,来钱的,有几个敢排胸脯我是光明正大的赚钱,没作一点亏心事的?有几个敢扪心自问,自己没有钻法律的空子,利用后台关系?要说作不dirty的事情,我看只有去Google当清洁工。

中国这个社会,已经剥夺了我们报效父母,作社会栋梁的权力,省省眼泪吧,要么合法/非法来美国,投奔加拿大或者澳洲也行,要么就把在中国作好人的机会留给Google,GoDaddy之类的公司吧。至于已经逃奔美国的,那就开导有救的同学,让他们逃奔美国大学,剩下的,留给主耶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