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3, 2010

力挺Google

中国是巨大之市场,要做生意,就要遵守中国政府的规矩,貌似是外国公司求着中国政府做生意  

倒是有NB的,冒出来一句,爷受不了了,生意不作了 就像你追一个女生,她不买你帐,突然你来一句,爷不追你了,其实这女的也蛮失落的

这NB的公司就是Google,你以为你NB? 还有更NB的呢,人家股票600美金一股,不缺钱。有钱能使鬼推磨,这不缺钱的鬼你如何让他推磨?

Google甩手不干了,就像世界曝露了2点,第一,中国不是自由市场,第二,这个不自由问题太严重了,搞得我被逼放着这么大钞票不赚了,造成非常火爆的宣传效果。

就算没有中国政府,你说Google怎么赚钱? 难道有不耍流氓在中国赚钱的办法吗? 中关村的奸商都去哪了? 白度竞价,地球人不知道吗? 毒奶粉,小朋友少喝了吗? 像Google这样要老老实实做生意,纯熟书生气。

难道中国就这么NB,外国企业都非要在中国做生意? 我很久以前就分析过,其实外企更多的是把中国当作一个制造基地而非市场。你想想,中国老百姓那么高的买房,医疗和上学费用,还有多少钞票来消费其他东西? 当然,奢侈品市场是无所谓的,比如高档轿车,高档饭店。

既然他们不见得把中国当作市场,那谁敢那么NB去squeeze他们呢? Google敢甩手不干,其他公司就不敢吗? 不在中国投资,还可以去其他地方嘛,墨西哥,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东欧,拉丁美洲,非洲,这世界上劳动力比中国便宜的地方多了去了。 把这些外资squeeze的太厉害,恐怕需要靠外资支持的中国经济要崩溃的吧? 

PS:那些在外企工作的中国女人也不要太以为自己NB,你只不过是人家的雇员,不是人家的亲戚,不要看了我以为自己很diao的样子。真要有保障,还是靠美国联邦政府的社会保障机制吧,毕竟150年前林肯同学说,a governement so conceived and so deticated can last long. 而且,这个制度保护的是所有人,而不是貌似高人一等的阶级——当然,这种社会里面你也很难找到高人一等的感觉。有机会,还是趁早找个在美国混的嫁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