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5, 2010

愚民的极限就是让人不知到言论自由是什么

亲爱的五毛党,言论自由不等同于什么话都可以说,就像迁徙自由不等同于你可以随便跑到我家住一天,或者行为自由不等同于我可以在大街上杀人——你的自由的boundary是别人的自由.  

我在Texas,Texas是有言论自由的国家  

假如我马上到食堂大喊一句,黑人都是烂人,不该让他们上大学  

我还有自由吗? 

我马上就会被警察叔叔伺候  

于是,被愚民的愚民们就不懂了,你不是说Texas有言论自由吗?  

所以,无毛党就用这些类似的case来说西方国家没有民主,没有言论自由,譬如德国有乐队宣扬Nazi idea就被抓起来了,于是丧失了独立思考能力的愚民就搞不懂了。  

什么叫智慧,有一个定义我见过:knowing the difference among similar things and the similarity among different things. 你不能看到一个人作了和言论有关的事情被抓了就说抓他的人侵犯言论自由,比如警察叔叔如果抓我因为我举例的那句话,他其实是保护了自由。稍微想想就知道,宣扬纳粹思想的乐队侵犯了大家的自由,希特勒统治的国家的人民有自由吗?  

让人民不知道言论自由是什么,真是愚民的极品境界,这样就可以偷梁换柱然后告诉人民其他国家比我们更烂——然后在打一针爱国主义的壮阳药:你说的国家有问题就是说我有问题,我就要和你急。  

退到最后一步讲,五毛的逻辑是,其他国家也有烂政府,所以我们政府烂也不要紧。做人有点追求好不好,你骄奢淫逸的时候怎么不说民工兄弟只能吃白米饭加咸菜? 你要能吃喝玩乐向全世界最低标准看齐,我就同意你民主自由也像全世界最低标准看齐。小学老师都经常批评我,好的不学,就学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