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6, 2012

神又带领一个ECHOer至他的应许之地

2000年前,犹太人在埃及为奴,苦不堪言。神带他们出埃及到应许之地(The Promised Land)——那里流淌着蜂蜜和牛奶。

2000年后,中国无数大学生沦为精神奴隶,天天被考试和误人子弟的老师压迫,不知道为何上大学,感兴趣什么,该做什么,不知生活的意义。

但是,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他的儿子来到世间以死立约于世人,而非仅仅犹太人,他也为天下人预备了一个应许之地,而非仅仅耶路撒冷。

1620年11月20日,一群反动派乘坐匪船“五月花”(Mayflower)从英国至应许之地,他们说,我们要建立一个新的社区。这一天,被后来的叛匪称为感恩节。1776年7月4日,叛匪们宣布,这是个新国家,全世界的叛匪们都来吧。

于是叛匪们从世界各地逃亡美国,遭受土豆饥荒的爱尔兰人,破产的德国农民,甚至逃避太平天国战火的中国人。用了大约100年多一点的时间,这个国家的GDP达到了世界第一。

今天,神依旧没有忘记我们,在南京,一群意识到遭受中国教育摧残的年轻人组织了一个叫做ECHO的神秘组织。我相信,定是神的旨意,让其中每个人都去他的应许之地! America, fuck yeah! Freedom is the only way yeah!

李兄雅亮,一度被魔鬼撒旦勾引至国家法西斯主义的新加坡。然而神在4月15日这天(问美国大学骗钱的同学都知道这一天的意义),给了他一个offer——SUNY Buffalo全额资助雅亮兄吃喝嫖赌,只要他发paper。

曾经有个奥地利小孩来到美国,后来他成了加州州长。他叫阿诺.史瓦辛格,2004年他在共和党大会上说“我的移民同胞们,这是一个美国梦,一个移民梦,这是一个美国梦,一个自由梦。”

我以为,ECHO使命就是帮助聪明的中国科学家逃亡美国——如同在二战期间帮助犹太人逃亡美国。那里,是神的应许之地,流淌着蜂蜜和牛奶,还有改变世界的机会和funding——在硅谷,平均四个公司的创始人就有一个不是在美国出生的。

仅以此文庆祝李雅亮飞跃成功,并纪念被迫离开中国的天体物理学家Li-Zhi Fang. http://www.physics.arizona.edu/~fangl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