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7, 2009

让我们去造大飞机吧

本人穷人,在中国买不起什么汽车——其实在美国也没钱买汽车,因为德州政府不报销我买汽车——所以不像大部分男人对汽车感兴趣

但是,不幸本人出国以后能不停有机会坐飞机,Boeing 747都做坐好几遍了,我对大飞机——像Boeing 747那样的4引擎飞机——超级感兴趣,每次出差前都研究飞机的技术指标,在Wikipedia上转好久。

我觉得大飞机简直如同计算机一样是不可能被造出来的,你想想,造一个大飞机,要拧多少螺丝钉阿? 现在的飞机里面那么复杂的控制电路,是怎么可能造出来呢? 所以,如果不是耶稣同学又来了一次,那么绝对是美国工程师研究变形金刚才造出来的

这个世界上能给我物理快感的只有2件事情,第一是所有性功能正常的男人都能体会到的快感,第二就是大飞机起飞时候的感觉,那个推背感简直比第一个还爽!

美国很郁闷的地方就在于,美国没有航空公司买A380,世界上最大的民航客机,全2层结构,如果看过Fly Plan的人都应该惊讶于A380的ZB,你光看看那么多轮子就阳痿了。我碰到一个英国人,他坐过一次,他对我说,I don't believe that fucking stuff can take off! 对阿,你怎么能相信那个大东西居然能飞起来呢?

但是,美国人民不需要A380,因为美国的工程师能制造更ZB的飞机。 当美国工程师造出全世界第一个4引擎客机Boeing 747的时候,欧洲人很不爽,后来他们造了个AirBus A340。美国人,说你们4个引擎还不抵我2个的,于是造了使用直径最大的发动机的民航客机Boeing 777,而且这个飞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双引擎民航客机,把A340搞的都卖不掉了。欧洲人终于怒了,他们要发威了,于是他们造了目前唯一的全双层客机A380。

美国人想,欧洲人是搞不出什么好东西的,Boeing搞了一个Yellowstong Project, 制造Boeing 787, 第一个实现超长程(>15, 000 km)飞行的中型客机,和747-8i,世界上最长的民航客机。
Yellowstone Project里面的飞机都是超级ZB的工程设想,比如Boeing 787给所有的发动机设计了统一的接口,这样不同公司的发动机能直接装上去,这是民航飞机史上第一次。

于是欧洲人开始对美国的工程成就进行JJWW了,比如Boeing 787是第一款主要使用复合材料而非铝合金的飞机,欧洲人说,这种飞机怎么能上天呢? 上天了就和饼干一样碎了。说归说,Airbus搞了一个A350出来和美国人竞争,结果,Boeing 787有800架以上订单的时候,A350XWB才只有一百多架。

如果我找不到教授的事情作,只能去工业界,那么我只想去一家公司,这个公司不是Google,而是Boeing, 而且我一定要去设计大飞机的group,因为大飞机是一个能让我看见,在眼前的,超级ZB的工程成果. 飞翔,是人类自古就有的梦想,这个伟大的梦想加上ZB的工程成就,简直是天下最wonderful的事情。假如我能造大飞机,并且看见这个东西飞起来,我才体会到很多年前我看的一本德语课本里面的一句豪情万丈的句子: Ich bin ein Ingenieur (我是一个工程师)

PS:我始终搞不懂怎么那么多人去学商业,赚钱哪里有创造梦想来的爽? 假如我活在Wright兄弟发明飞机前的时代,我宁可用全部的钱去换取能在天上飞的一瞬间,然后闭上眼睛,去想象鸟儿的快感。 这个世界上只有2种爽,第一种是像having sex那样的爽,第二种是造出梦想中ZB东西的爽。Let's go to engineering schools! Go Tech! Engineering our future!

1 comment:

  1. 兄弟,你好在出国了,神奇的土地上一点点梦想你就等着烂死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