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1, 2009

继续失道寡助中

当年我有一个高中同学,念的大学叫“外交学院”, 这个同学姿色不错,我对一个老师说,这样好,不要老弄一些丑女来影响中国现象,结果老师对我说,你知道这个外交学院干嘛的阿? 是培养特工的。我说阿,原来如此,也旋即放弃了对这个女同学的YY。从此我见到说英文说的流利的亚裔美女都保持高度警惕,免得是共匪的特工。

后来我才发现,中国的形象不是靠几个美女就能搞定的,因为天下有些人总是失道寡助后自取其辱

比如,他们先高调批评某人是策划骚乱的主谋,然后发动国家宣传机器把这个人说的多么坏

结果,本来世界上没人把他当回事儿,你这么一说,人家反而把他当回事,以前只是民间邀请,现在已经上升到中央政府的高度了。

于是,这些人就猴急了,指责这些国家不该给此人发签证。给外国人发签证应该是一个国家独立主权的行事吧? 你说人家不能给某人发签证,岂不是干涉人家的内政,侵犯人家主权?

结果,狗急跳墙了半天,还是没奏效,人家签证拿到了,这就要上飞机了。岂不是干涉外国内政的阳谋被外国政府挫败了?

他们又来抗议外国电影节展播什么电影,我靠,你以为人家是独裁国家,政府对电影搞审查阿? 电影还是照样放,大概除了忠党爱国的青年,还是不少人去看的。

我这里说的外国,是一向政治立场温和的澳大利亚。稍微Google一下,你就知道已经有多少国家给此人发签证,并对某国“严正抗议”不当回事。

失道寡助到连澳大利亚都能牵扯进去,真是不容易阿

1 comment:

  1. 这个事情其实比较复杂

    话说,单方面腐败不足以打到爆发,,

    另外,道不同,不相为谋
    澳大利亚和老美可谓是同道中人,穿一条裤子讲一种语言算是一家人,不干两家事,,,人家受的教育,认为这是和你玩儿,玩儿得起玩儿不起就另当别论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