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5, 2013

不搞个单反是没法玩了

经过一个晚上的研究,我决定搞个单反, 去eBay上买个我曾经向朋友借过的Canon EOS 350D——虽然当了叫兽,还是要继续过屌丝的生活,这样才能卧薪尝胆, 骗NSF/NIH R01.

为 何要单反呢? 因为我总是照一些奇怪的东西。比如,我喜欢坐飞机时照月亮,照月光下的云海,还有城市灯光。point-and-shot的相机不是曝光时间太长都糊了, 背景噪音比信号还强,或者根本没法focus. 或者我喜欢在德州无人的高速路上开车,一手开车,一手照相,point-and-shot相机的auto focus要很久,我看很贵的(>$500)的也要0.2秒,可是这0.2秒后我要么车毁人亡,要么啥也没照清楚。

我很久之前有一次去NYC出差,借了朋友的Canon EOS 350D完了一把,感觉太爽了,那么多好手工控制的东西。那次回来后,我就天天思念买个北美WSN的标准装备单反玩玩,可惜没钱。

我 曾经想买个高档的point-and-shot或所谓mirror-less compact system camera试试。今天借朋友的Canon SX500IS玩了一下,手工对焦就是骗人的,想用apeture控制一下depth(用于日后凸现美女)也不怎么work. 现在Amazon上卖200刀。

又去Target转了一圈,只看到一个实用MF(可以用手在镜头上转的)的mirror-less compact system camera, Sony Cybershot DSCHX300V/B. 可这家伙要$449. 唯一好处是那镜头可以伸出一大截,focal length大到一个我都没记住的大数字。

所以我跑到eBay上找出Canon EOS 350D,即使buy it now,也只要不到200刀。我要搞一个,把伟大Republic of Texas的美景全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