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7, 2012

很多人言及回中国发展,必谈施一公与我口水,而且他们只能拿出个施一公,甚至经常忽视姚期智。

天下多少反施一公呢?

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 芬兰人,1996年U. Helsinki硕士毕业来到美国,至今还在这里。

Python之父Guido van Rossum, 荷兰人,1982年U. Armsterdam大学毕业,至少1999年就来到美国,因为他1999年向美国国防部下的DARPA提交了一个proposal,说要开发一个新语言,叫做Python. 2005年,Guido同学加入Google,至今还在美国。

C++之父Bjarne Stroustrup, 丹麦人,1975年U. Aarhus硕士毕业,1979年剑桥大学PhD。至少1990年之前到达美国,因为那时他获得财富杂志评选的美国12位顶尖年轻科学家称号。最近此人来到我们荒凉的Texas,在Texas A&M U. 做教授,顺带做工学院院长。鉴于Texas是否属于美国不清,我们暂且认为他在美国。

Java之父James Gosling, 加拿大人,1977年U. Calgary大学毕业,直奔美国CMU, 1983拿到PhD. 2011年3月加入Google,5个月之后鄙视Google,加入一家创业公司。至今还在美国。

我们作为科学工作者,应该相信统计规律[1, Figs. 2-22 to 2-24]呢? 还是应该相信噪声呢?

Reference:

1. NSF, Gaduate S&E Students and Degrees in the United States, http://nsf.gov/statistics/seind02/c2/c2s3.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