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3, 2012

毫无畏惧

在Wolfgang Petersen的成名作Das Boot结尾,德国潜艇舰长说“你要的只是正确的人”

但是中国,缺乏正确的人。缺乏两种,第一是聪明的人,第二是勤奋的人。

中国聪明的人其实不多——共产党的这种教育能激发创造力是幻想,大部分聪明的人大学毕业又都出国甚至不回来了。

中国有一句古训,勤能补拙。可悲的是,很多中国人又不勤。想花一分功夫,得十分回报。这种浮躁的心态就导致做事不严谨,不喜欢遵守标准,这对科学研究是大忌。

所以,中国在科技上超越美国是很困难的事,特别当中国同时面临教育质量大滑坡和人口老龄化时。

也许你会说,中国有军队。可是,你能想像一个不严密的军队能打胜仗吗? 你看过哪个名将不是反复推算计划? 难道诺曼底是一夜之间想出来的吗?

举个基层的例子,昨天我看华文媒体报道共军搞医疗演习,结果是人全死光,为啥? 因为士兵没有按要求携带血型记录,所以卫生兵不知道该咋输血。

表面上,美军是武装到牙齿,其实是细节到牙齿。

这个世界上,真的可怕的是德国人,他们占有先进的科技和制造业,他们的人才有后备,而且德国人历史上以严谨出名。Obama却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削减在德国的驻军,把军队弄到新加坡,澳洲,菲律宾,越南去围堵中国。中国需要围堵吗?共产党在历史上以把中国搞糟而出名,他们能搞三年人为粮食大减产,搞文化大革命,现在他们又提出维稳——因为要乱了才要维稳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