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5, 2011

向顽强的Lubbock人民致敬

我住的地方,Lubbock (in Republic of Texas, USA)很奇怪。这个地方是地处整个北美大陆最大最平的地方,叫做Llano Estacado,西班牙语``高原''的意思。所以我们这里很多business名字中都含有High Plains. 平地,下了雨,水都聚不住。更坏的是,这个地方下雨不多,一年只下500mm的雨和250mm和雪。好在天无绝人之路,有个地下湖,叫Ogallla Aqufier,是全世界最大的地下湖。我们这里世界级的东西多了——北面有个河,叫Canadian River.

今天一同学把我吓到,他说Lubbock主要水源,Ogallala Aquifier 再过10年就要干了。这简直scare the shit out of me. 这可是全世界最大的地下湖啊,跨越几个州的地下湖啊。

于是我就去市政府网站看,没他说这么严重,而且有更NB的。Lubbock正在造一个庞大的工程,把所有生活用水都循环! 就是billions of gallons of water per year,你就想象中国人人一个水桶的水量。 这个目标要很多年才能实现,第二阶段是造一堆水池,可是最快的2个也要20年后(as of 2009)才能造好。所以我估计这个伟大目标要我退休才能搞定。

如果你现在去Google Maps,就会看到城里若干水池(Canyon Lakes #X)已经开始蓄水,还有好多池塘是给地下湖补水的。


View Larger Map

人人都说胡佛大坝多NB,哪里有我们Lubbock循环几十万人生活用水NB?  这就是人类的意志,这么不适合人类居住到地方,Lubbockites还是决定动手生存下去。生为Lubbockite, 我倍感自豪。

不要说什么200多年前,先辈们来到新世界多么NB; 不要说100多年前先辈们越过Mississippi River开拓西部多么NB; 今天的Lubbock,就反映鲜活的美国精神。

生为Lubbockite, 死为Lubbock的土。啊,朋友,假如我死了,请把我埋在Lubbock的土地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