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5, 2011

美国全是瘾君子

在北美,90%的成年人每天摄入咖啡因,通过咖啡,茶,可乐,etc.

咖啡因是精神毒品,很多植物中存在咖啡因的目的是为了让吃他们叶子的虫子精神麻痹而死。人类如果短时间内摄入足够咖啡因也会挂的。

但是,人类在被咖啡因搞死之前却变的异常的high。其实不仅是人类,蜘蛛也是这样。给予很多咖啡因的蜘蛛兴奋的连个网都织的乱七八糟。

在20世界初,美国如火如荼的禁酒令执行的时候,咖啡因也被搞了一把。1912年美国通过法律,规定咖啡因含量必须在食品中标明,因为它是有害而且会上瘾的东西。

创造性的工作无法离开high。 John Nash具有天生神经病,所以拿了诺贝尔奖。其他人就只能借助外力了。 Apple, Inc. 创始人Steve Jobs靠吸食各种奇怪的精神药物来激发灵感。Facebook前教父Sean Parker吸毒,还怂恿Mark Zuckerburg加入,在若干年的失败之后,他离开了facebook加入Twitter. 根据电影The Social Network揭露,他还被警察抓了一次,而且爆料者很可能就是Mark Z. 著名科学家Carl Sagan公开承认吸食大麻,并鼓吹大麻合法化。估计他是大麻吸多了,所以天天考虑宇宙的由来和未来,然后制作了著名的记录片Cosmos.

因此,本人提议,2012年的AAAI应该调查灌水超过2篇的人是否使用精神毒品,像奥运会一样搞药检。不通过的人,5年内禁止发AAAI/IJCAI/AIJ/JAIR. 对于一次灌5篇的人,直接打入终身黑名单。

另外,Google Citation不该用H-index等指标来评价一个人paper的质量,应该是H-index除以每天喝多少杯咖啡。像我这样每天喝盐开水的,才是fair player.

Reference: Wikipedia, 咖啡因条目

特此声明:本人blog仅供娱乐,切莫当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