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2, 2011

Gallup的调查说明中国还是会大乱的

前些日子我说Pew研究所的调查表明中国不会像埃及那样大乱,很多人不相信

于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民调机构Gallup出马了(Gallup神啊,总统大选之前就能根据民调定结果),搞了一个全球幸福调查,结果和Pew的结果完全矛盾——中国人觉得自己活的好累啊。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转述,"仅有12%的中国人认为自己属于盖洛普所称的生活'美满'一档,而有71%的人认为自己生活'艰难'"

为啥两个调查结果大相径庭呢? “调查的地域也可能是一个原因,因为皮尤调查的城市居民居多,而城市居民通常比农村居民更富有。”

华尔街日报在最后说:“即使在中共的领导下中国经济实现了创纪录的繁荣,但共产党的终极目标只是建立一个'小康社会'。”

至于美国社会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华尔街日报又老调重弹:“而美国则不同,至少从19世纪以来,美国就被 “天命论”(Manifest Destiny)的乐观理念所推动。”

天命论的核心乃是“自由之共和国必扩展至整个新大陆”,让我们去吞并加拿大!

全文请看http://cn.wsj.com/gb/20110422/rec084739.as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