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 2011

相信我,中国是会长期稳定的

一片古老的土地最近总是造反,不是总统被赶下台,就是国家陷入内战

美国人非常着急,因为中国是世界工厂,万一中国也闹革命了,全球生意都要受影响

那些闹事的国家都配不上中国,于是找埃及和中国比了一下,算是同一重量级的。

根据CIA的数据,2010年,埃及的GDP和中国差不多,埃及人均6200美元,全球136名,中国人均7400美元,全球127名。

但是老百姓生活水平差距比较大——埃及的Gini系数是34.4,全世界90名,中国是41.5,全世界51名。注意啊,Gini系数越高是越坏。

所以美国人真着急了,中国其实生活比埃及差啊,要是闹革命怎么办啊。但是他们想,有些国家人就是吃饱了撑的,像突尼斯,人均年收入近1万美元还要闹革命。说不定中国人人均年收入2000美元也很开心?

于是他们做了一个调查,结果发现中国人对生活改善(过去五年)超级满意,满意度甚至超过欧洲和美国——谁知道那么多中国人为啥还觉得外国好,要移民呢?

中国人不但对现状满意,而且对未来(未来五年)更满意,充满乐观的人也是比欧洲和美国还多。

让人心悬的是第三个问题,63%的中国人认为自己的生活只是中等,而埃及有62%的人这么认为。在这个问题上,欧洲和美国有一半以上的人认为生活很美好,美国人更是YY的比欧洲还高,达64%——可你们干嘛还天天说Obama总统恢复经济不力呢?而且美国是G8中经济复苏最快的。

结论就是,美国人和中东人都是太贪,感觉好,现实也好,但是他们非要更好——于是天天哇哇叫。中国人比较务实,虽然现实不好,而且感觉一般,但充满希望。

到此,美国人安心了,中国不会出大乱子的。

详细内容,请看CNN报道 http://globalpublicsquare.blogs.cnn.com/2011/04/01/are-the-chinese-raring-for-revolution/?hpt=Sb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