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 2010

天朝贴钱求美帝参加世博

以下引自未名新闻“上海世博 美国人“差钱””

http://www.mitbbs.com/news_wenzhang/Headline/31319369.html

“美国国内的批评人士表示,9000 万美元的预计建设资金完全可以在上海的同样地段建一座超过20层楼的永久豪华写字楼,并还能有富余的资金,而仅仅为了一个供展示的临时性建筑,就要花掉这么多钱,实在是毫无价值。”

"特别是像世博这样展示国家形象的展会,远没有各种专业展会来得直接,能给美国企业带来好处,甚至直接促成交易。基于这种判断,1991年,美国国会通过法案,禁止美国政府用纳税人的钱参加世博会等一系列展会。1999年,美国信息局也正式被合并入国务院。"

"在得知美国可能因资金原因无法参加世博会后,中国从经济和外交两个层面开始对美国施加压力。经济上,中国提出可以向美国提供无息贷款,美国可以用后来募集的资金进行偿还。这让美国的商业圈子感到极度不自在,最后迫于压力,上海世博2010公司放弃了中国提出的资金援助。”

“而外交上,从2009年1月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访华开始,中国政府就一直向美方施加压力。2009年2月,奥巴马政府的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就任后首次访华,中国政府也将美国参加上海世博会作为重要议题。希拉里当时表示她不敢给予任何保证,但会尽力促成此事。这直接导致了希拉里对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建设事务的紧急介入。"

这个世界上最穷的国家,贴钱请其他国家来办世博,居然还对最有钱的国家说,我们给你无息贷款让你造展馆。美国人还没说要来,就留给人家一块地,非要人家来盖展馆。美国人这个是形象工程,太浪费钱,不来了,搞得他们很没面子。找到Hillary老太太,让她帮忙去搞定。Hillary忙了半天,盖房子的钱还不够,于是,中国纳税人就帮美国馆付了剩下的钱。

一边是老百姓没水喝,另外一边却拿钱帮美国人盖展馆,求着美国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