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 2010

美国国务院注资150万美元开发翻墙软件

今天Washington Post报道美国国务院注资150万美元开发翻墙软件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p-dyn/content/article/2010/05/11/AR2010051105154.html

宪法修正案第一条万岁!其实这一切并不突然,希老太2010年1月21日讲话的时候就已经说过要干这个事情了。

希老太2010年1月21日讲话(英文版 http://www.state.gov/secretary/rm/2010/01/135519.htm, 官方中文翻译 http://www.state.gov/documents/organization/135876.pdf)摘录:

甚至就在我今天向你们讲演的此刻,某些地方的政府审查人员正在竭力将我的话语从历史的记录中删除。

我们还支持开发新工具,使公民能够避开政治审查而行使其自由表达的权利。我 们正在为世界各地的团体和组织提供资金,确保将这些新工具以当地语言版本提供给需要的人,并为他们提供安全上网所需的培训。美国支持开展这些努力已有一段 时间,侧重于尽可能切实有效地实施这些项目。美国人民应当知道,对互联网进行审查的国家也应当明白,我国政府致力于促进互联网自由。

我们希望让人们掌握这些工具,用以增进民主和人权,应对气候变化和流行病,为实现奥巴马总统提出的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的目标争取全球支持,鼓励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帮助改善底层人民的生活。

互 联网已经成为中国取得巨大进步的源泉之一,令人惊叹。中国现在有如此多的人都在上网。但是,限制自由获取信息或侵犯互联网用户基本权利的国家面临着使自己 与下一个世纪的进步隔绝的风险。美中两国对于这个议题的看法不同,我们希望在两国积极、合作、全面的关系之下坦诚和持续地处理这些差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