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6, 2013

在Jimmy Kimmel事件上找总统和议员是徒劳的

 今天讲个serious的事。

我觉得很多华人受欺负一个原因是斗争方式错误。

在公司吃亏,在Jimmy Kimmel事件上也吃亏。

找议员首先是不合理的,国会是政府的立法分支,根本没法直接把一个满口跑火车的主持人如何。

去 白宫请愿要停播Jimmy Kimmel Live!也不make sense。美国不像天朝,政府可以把一个电视节目停了。总统更不能说自己看一个节目不爽,就要人家关机。行政分支做事也要按法律来,美国没有法律说总统 能把个节目关了,而且也没这种事,何况有宪法第一修正案架在那里。

大厨Paula Deen前段时间出言不逊歧视黑人,没听说有谁找总统找议员。一个白人替天行道,去告他。虽然法官说你是白人没被歧视,法庭不管。却引发媒体报道,导致多家公司dump这大妈,比如Walmart说再也不卖她家的锅了。这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有用的办法是
1. 找Jimmy Kimmel本人和/或ABC直接抗议,写信,打电话,etc.
2. 在媒体上掀起轩然大波,搞的Jimmy Kimmel没法再混了。这之前要靠华人自己造势,比如facebook上转帖,周末上街游行。
3. 去法院告他和/或ABC。

找总统和议员解决Jimmy Kimmel问题,反映很多华人不了解美国政府的三权分立,而且停留在告御状的思维方式。这种做法,还不如在大街上看到Jimmy Kimmel朝他扔个臭鸡蛋有用。

我觉得大家应该集中注意力在我提到的三条上。

小的知识浅薄,如果说错,虚心听取大家指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