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5, 2012

“我决定不再撒谎” (1)

今天中午吃饭,碰到Dr. Michael Gelfond (AAAI Fellow). 有人问他为何你在苏联招惹了KGB. Gelfond的故事很长,简单的说,就是“我决定不再撒谎”。

Gelfond说,他在苏联时,经常要被迫说相信共产党——和天朝一样,干啥都是“在十八大精神鼓舞下”。 然后,他和一群朋友终于有一天不能忍了,决定不再撒谎了。

然后KGB就来敲门了,你要去东边(西伯利亚) 还是西边(离开苏联)。

显然,Gelfond说我去西边,然后他就来了美国。

人活着,需要有说真话的勇气。如果活着下去,却更加可以接受谎言,生活就太miserable了。这样的生活是我不能接受的,我只会愈加愤怒,然后 a) 自杀 b) 参加反抗军 c) 逃跑。

我非常欣赏有勇气对流氓王八蛋说不的人,下一次,我会说Bill Joy——一个我从来没见过,但是我很崇拜的人。这一次,流氓王八蛋不是苏联共产党,而是Orac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