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8, 2012

老妈美国看病记(一)

最近,我把老妈一人丢在纽约回到Texas. 老妈眼睛有病,忍不住,自己跑去看病。我天天吹Columbi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CUMC)是天下最好的医院,于是老妈,带着她的三角猫英文,自己去了。

老妈随便乱跑,到了一个地方,她看见有eye这个词,进去。里面的人听不懂她说的三角猫英文——讲了半天我都不知道她今天到底去哪里看的病,给她电话找了翻译。那是个私人诊所,翻译说太贵了,让他去“公立的眼科”看病。

于是老妈被人带去“公立的眼科”,又找了电话翻译。翻译说,看医生最贵一次190美刀,最便宜一次15美刀。如果家里没钱,可以填表申请减免。翻译的费用医院出,如果预约了,翻译可以去医生办公室当面帮助。 etc.

结论就是,老妈不会说英文,在美国没工作,没social security, 无医疗保险,但是,看病可以先来,费用以后再说,儿子不孝顺不出医药费,向医院哭穷即可。像中国那种没钱看病就等死的事不太可能发生。

我以为,人的生命权是第一位的,让我妈妈看病的国家,我喜欢——加拿大人来入侵,我一定志愿保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