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8, 2012

原来Google有个厂在我家边上

昨天晚上,我回家,门口一个机器人(外形看是humanoid,功能看是anybots),上面写着Touch me to talk to me, Eric.

我想这个Eric是Eric Schmidt? 还是Eric Xu?想了很久,也没想出来,于是我去等电梯了。

突然发现前面有个人,背影一看就是发顶级会议拿best paper award的类型。喊大牛名字,大牛一回头,果然是Ruo-Yun Huang.

问大牛干啥去,大牛说去上班!然后电梯开门了,里面无人,于是没人进去。一些爬楼去了,一些开始移动,说坐另外一部。大牛是后一波人,我就跟着大牛去做另外一部。然后到了大牛“家”,发现Eric(真相大白,不是那个德国的工匠,是中国的双人徐)也在,他果然把门口那个机器人当anybots使,在和一群中国小朋友玩Lego。

这时我roommate打电话找我,我说我和Eric在一起,我忽悠他是Eric Schmidt. 然后想了5分钟要不要和他说是写lex的那个Eric Schmidt.

也许你现在晕了,因为这是我昨晚的梦。。。

人物志(alphabetically by last name):

1.Ruo-Yun Huang, WUSTL CS PhD (2011), now with Google. First author of Most Outstanding Paper of AAAI-10 (2010).

2. Eric Schmidt, UC Berkeley EECS PhD (1982), now with Google. Former CEO of Google (2001-2011), now executive chairman of Google. 是LSE中一人-Larry Page, Sergey Brin and Eric Shmidt.

3. Eric Xu, WUSTL CS PhD (2011), now with Google. Author of tons of awesome open source software packages and “编程珍珠—番外篇”。

为啥做此梦

1. 昨天下午吃饭,有个同学问Google在San Francisco有没有“厂”? 众人皆笑,Google有啥厂? 造driver-less car?

2. 我睡觉前看了一个CNBC的纪录片,讲Google,其中Eric Schmidt说, "Google is like an extended graduate school." 然后我开始大叫:"我要上学"。

3. 我昨天一晚上都在做thesis defense proposal slides, 提到三个previous works, 其中之一是(Ruo-Yun) Huang et al.'s.

4. 至于Eric的出现,是因为我老板最近不用emacs——这可是神的编辑器啊, 改用Micro$oft Word. 让我崩溃了,我搬出Eric的各种名言和老板辩论。

Conclusions

对比以上的人,我的人生就是tmd一个大失败,请向那些人学习:

1. 围观Eric Xu,请去 http://www.youxu.info/

2. 围观Ruo-Yun Huang, 请去 http://www.cse.wustl.edu/~huangr/

3. 围观CNBC之Google纪录片,请去 http://video.cnbc.com/gallery/?video=1409844721 (可能只有美国IP能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