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0, 2012

很多中国互联网公司蠢的令人发指

我现在要制定一个规矩,凡是不用Gmail/Yahoo! Mail/Hotmail/学校email的,不用Firefox/Chrome的,不合他们交流。

因为很多中国的互联网公司蠢的令人发指,比如QQ、网易和360,比Micro$oft还蠢。

先说QQ,这个白痴公司提供的Email服务会丢信(收发都丢过),莫名奇妙的退信。

再说网易。163的邮箱当你在引用(blockquote)中打回车不能把blockquote打断。从163过来的email,我无法快速区分前一封email的内容和对方回复的内容。

我不懂,QQ和163这样的愚蠢公司何以赚钱,中国很多人为啥喜欢在电脑上装这些公司做的浏览器,而非Firefox或者Chrome这样世界一流的浏览器,为何要用QQ而非Google Talks。

中国的互联网有独特的生态,其中所有的主流产品和世界不一样,只在中国有。我不懂为啥很多人说要回国创业,我没看懂任何一个互联网领域的领头羊在中国能抢到巨大的市场。很多中国人的逻辑是,Google服务经常被打断,所以就不用了。至于翻墙,太麻烦了,不翻了。

世界上还有哪个民族,被墙在里面,觉得翻墙太麻烦,懒得去了解外面的世界? 这样的民族根本不用墙,他们自己会画地为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