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1, 2011

我和谐了我自己

For it not only Ernst Janning who is on trial here. It is the German people. - Hans Rolfe, Judgement at Nuremburg (movie, 1961)

不是Ernst Janning在此被审判,是德国人民 - Hans Rolfe, 纽伦堡审判(电影,1961)

by Forrest Sheng Bao http://fsbao.net

这是何等强大的力量,能让我和谐了我自己。

我原以为只要共产党改革了,中国也会富强,自由市场,私产保护,社会福利,etc.

于是我发牢骚,转文章,认为多一个博文就能拯救中国一步,至少让一个能成功的孩子可以逃亡美国。

但是,这次高铁事件让我知道,问题不是共产党,而是另外一群人,他们需要这个体制去赚钱,他们要让共产党继续坏下去。就算没了共产党,他们也会搞出新的替代品。最可怕的是,这个体制中很多是20多岁的年轻人,挤着要进入体制内,并极力维护这个体制。

一国总理,亲赴事故现场。如此大事,居然能被压下去不准再报道,连“大灾之后有大爱”也报道不了。

08年地震,总理指挥不动军队救灾,最后只能愤愤道:“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和总理对着干的这些人很可怕,数量很大。

纽伦堡审判中,被审判的,不是纳粹战俘,而是德国人民,是他们让纳粹成为了纳粹。为了安抚德国民心以对抗苏联,美国人把纽伦堡审判中所有战犯几年后都放了。

所以,我和谐了我自己。当我骂共产党的时候,我骂的是中国人民。当大部分人民,年轻人,需要一个东西的时候,我还叫嚷啥呢?

只是他们要的不是iPad,而是鸦片,他们无法离开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