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11

做屁民,选美国

Definition 1: 屁民,不是富二代,不是官二代,只能靠自己勤劳致富的年轻人。

今天收到medical bill,发现钱收多了。找律师。


Claim 1: 在美国做屁民的第一个好处,屁民找的起律师。宪法规定如果你请不起律师,法庭还要给你免费雇律师。美国很多情况下,律师是不先收钱的,钱讨来了再要分成。在我们学校,学校还提供免费的律师。

律师给保险公司打了一通电话,最后大呼,你这个服务好啊。

Claim 2: 在美国,虽然医疗保险已经被骂死了,但是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我和我听说过的故事,包括白血病,再天大的事情,学生的收入还承担的起,包括每月的保险费和自负部分。——而且我这保险是学校推给学生的。

律师问我,中国怎么看病。我说,感冒要几百块,而且是没钱就没人给你看。律师说,政府不管啊? 我说,这就是fucking Communism. 律师说,那要得了癌症,岂不要卖车了。 我说,何止卖车啊,房子都要卖了,所谓倾家荡产啊——其实中国很多人连房子卖了都没用,而且更多的人连房子都没有。

Claim 3: 美国这地方,先看病再要钱,如果你素质差,medical bill寄到家里不管了,也没事——就是credit会受影响。

Conclusion: 屁民如果想能活下去(除了看起病,还有一个是不吃地沟油)和寻求正义,还是美国比较好。

Future work: 我就搞不懂怎么那么多人觉得中国比美国好,反正我在中国是看不起病,找不起律师。中国是不可能有那么多富二代,官二代的。[1]

References:
[1]: 地球人都知道,共产党只占中国人口的5%, 中国98%的财富被2%的人控制。以上对中国的定义不包括中华民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