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6, 2011

流氓, 使国家具有强大的凝聚力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顾清扬博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通过组屋国家和民众建立起社会契约关系,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结合起来,使国家具有强大的凝聚力。"  xinhua网1月16日文章 “居者有其所——国外租房市场面面观”

某些国家解决不了住房问题,就开始宣称世界其他国家人民都是租房的。不久之后他们就会说人类其实是不用住房子的,我们的祖先要么住山洞,要么趟树底下。

他们引用一些其他流氓国家(比如新加坡)的话来辩解,其实辩解的也是错的。


何谓“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结合?” 不在一起,不同的东西,才要结合啊。难道国家利益还有不和人民利益不同的时候?

“通过组屋国家和民众建立起社会契约关系,” 国家和民众之间怎么建立契约关系? 只有人人之间才能建立契约关系。国家是人吗?  国家本来就是人人之间契约的产物,还要再和人民缔结什么契约?


他们号称国家,其实心里想说的是统治者。所谓国家的凝聚力,乃是统治者对人民洗脑的能力。

因为流氓们不好意思说让人民凝聚在他们周围,于是他们就编造出“朕即国家” 的忽悠,要求人民利益和国家利益结合,其实是为了他们的利益去牺牲人民的利益,再让人民和他们去建立契约,其实是让人民接受为奴的现实,至于国家的凝聚力,那是彻底从精神上把人民变成奴隶。

让我们来看看世界上拥有超级凝聚力的国家。比如,纳粹德国,全国人民统一在元首希特勒的周围,连女孩子怀孕都要说成是生纯种亚立安人献给元首。

让我们看看世界上超级没有凝聚力的国家,USA,这个国家没有官方语言,没有全国身份证,联邦政府要给大家买医疗保险,还有一半的人说不要。按照新加坡的逻辑,这公费医疗是国家和民众的契约啊,是结合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啊,是美国拥有强大凝聚力啊——但是总统长期只有50%的支持率,充分证明了这个国家没有凝聚力.

最后,这“国家”忘记了一句他们不久前特别喜欢说的话:中国的国情和其他国家不一样——其他国家的人租房子,中国人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