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1, 2009

三鹿牌奶粉 vs. 中国大学

中国大学其实是很像三鹿牌奶粉一样的东西

不吃吧,没法长身体

吃了吧,会得肾结石,虽然里面有营养成分

而且,长大以后看到吃健康奶粉的小朋友活泼健康还不能骂三鹿牌奶粉,因为有人会装作很有逻辑:不吃三鹿牌奶粉,你怎么长的大? 三鹿牌奶粉里面没有营养成分阿?

他们还会更加装作有逻辑的样子说,没人逼你爸爸妈妈买三鹿牌奶粉,是他们自己买的

中国大学吧,不去上我是没办法,上了吧却发现其他小朋友至少不会被敷衍了事的教学糊弄,感觉学费交了怎么就是不值阿。你水平不行我算了,你态度不端正拿我的求知欲开玩笑,就是你过分了。你损害的不只是我的健康(中国大学食堂用什么东西来喂我?),还是我的心灵(不好好教我知识)。而我,却不能羡慕一下吃优质奶粉长大的小朋友(看看MIT的discussion), 表达一下对三鹿牌奶粉的愤怒,并号召大家抵制三鹿牌奶粉。

当然,中国大学和三鹿牌奶粉有一个区别:三鹿牌奶粉可能是私人经营的,中国大学基本是公立大学,不但学费是我出的,这大学的全部钞票都是纳税人出的阿,我想,中国的纳税人没有选择不负责任的教育来毒害他们的下一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