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8, 2009

第四次喝Starbucks

这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我搞不懂怎么那么有人喜欢,比如Starbucks

我这辈子还真没有喝过几次Starbucks,我在中国喝过一次,在香港喝过一次,在美国喝过一次,今天晚上,喝了这辈子第4次,在美国,或者是得克萨斯共和国——这世界上有2个国家,一个叫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另外一个叫The Republic of Texas——要不是一个同学给我一张gift card,碰巧我roommate说去Starbucks,我今天晚上是怎么也不会去这种我认为geek不该去的地方。

于是我旋即明白了为什么地球人都去Starbucks了,我一进Starbucks就看到一个亚裔美女在看书,我顿时被电了一下,我下午还和别人说等我当教授一定找个Emma Waston一样的明星作老婆。 When I saw that girl, I told myself that she is the one I want! 所以我明白了,之所以有人喜欢去Starbucks,喝那个像变质牛奶一样的黑色液体,是因为那里有不少好东西。当然,我以为,如果我在phd到手之前第5次去Starbucks,那么我就没救了。

这个世界上有个贫穷的国家,我24岁之前都没拥有过电视机,都没在自己家里玩过任何一个游戏机——连小霸王学习机都没玩过,我16岁之前都不知道计算机是什么样的,我到上高中都搞不懂CPU和内存是不一样的东西,我在22岁之前都没有喝过一次Starbucks,我以为我在美国还买不起电脑,于是我从南京珠江路把一个台式机带到了美国——因为我的财产太匮乏,我连2个行李箱都装不满,于是只好用台式机加一个液晶显示器充空间。

在这个贫穷的国家,共产党的官员可以天天晚上吃Obama都吃不到的山珍海味,Obama请Harvard教授也只能请喝几块钱的啤酒,还要自己掏腰包,共产党的官员可以天天晚上睡席梦思,还有小姐陪,而农民工兄弟只能睡蛇皮袋——你要没有好爸爸,你一辈子都不要想那些有好爸爸的儿子们能想的。

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富饶的国家,在这个国家,没有好爸爸是不要紧的.

一个没出生父亲就离开他而去的小孩,在天天有继父殴打妈妈的家庭里长大,最后创造了二战后美国经济最快发展的时期,他的名字叫做Bill Clinton

有一个从小被妈妈和祖母养大的小孩,21岁时父亲离开人世,他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总统,他的名字叫Barack Obama

有一个从小被亲生父母抛弃,上大学时候只能在同学宿舍地板上过夜,每天走几英里去一个教堂吃免费食品的小孩,创造了世界上最伟大的水果公司 Apple Computers, 他的名叫做Steve Jobs

如果你在你的国家没有一个有钱有势的好爸爸,那么到这个富饶的国家来,因为这是全能的耶和华上帝的应许之地,他平等的创造我们,不论我们的爸爸是谁,他还平等给予我们追求幸福的权利,这伟大的权利被合众国的缔造者写在独立宣言和宪法之中,当他们写下庄严话语的时候,他们就给了我们每一个人一张支票,一张保障我们自由,生命和追求幸福权力的支票,快到这个伟大的国家来兑换这张支票!

PS:按照当下行情,在Texas兑换这张支票是最划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