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8, 2007

有空应该去几个华人社区转一转

by Forrest Sheng Bao http://fsbao.net

我在大陆居住了22年
在Vancouver这个有30%人口是华人的城市待了一周
又跑到香港玩了一周
然后来到美国

碰到Dr. Lie和Dr. Zhang,分别听说台湾和新加坡的一些故事,虽然台湾的故事自从我第一次出国结识了一些朋友就了解了一些。

2005年,我听到那些台湾朋友对阿扁的抱怨,我就问,那你们怎么选他作总统呢?他们说,阿扁一开始不是这样的
今年,Dr. Lie的母亲从台湾来美国度圣诞,前日吃饭,Dr. Lie说台湾明年大选,国民党选不赢,台湾就完蛋。于是我问,那么为什么台湾人民会选择这样一条把自己完蛋的道路呢? 李妈妈的解释就是,台湾人没文化,乱选。

再想想Dr. Zhang描绘的新加坡的情景。新加坡有个党,叫做人民行动党,妈的,我一听这个名字就恶心,历史上名字ZB的政党不是好东西的例子太多了,最著名的大概就是国家社会主义党(纳粹)吧。 新加坡有朋友说人民行动党打压反对党。Dr. Zhang说,那些反对党都乱来,他们说李光耀受贿,于是人民行动党就和他们打官司,打赢了。我就不同意,我说,这个法是谁定的?人民行动党定的。这个法庭是谁办的?人民行动党控制的。 那这个打赢了岂不又是废话?

美国建国者的高明,大概应该是法国启蒙思想家的高明,就是三权分立。"国家犹如一匹发狂的野马,我们必须把缰绳始终控制在人民的手里"。而人民行动党可以利用行政、立法、司法中的任何一个环节来搞死反对党。

台湾亦如此,我碰到的台湾朋友没有一个说阿扁好的。于是我就问啦,那怎么没有把他弹劾呢?居然宪法里面没有弹劾总统的条款,真tmd f**k,那这个总统岂不是无法无天了。

所以在我看来,李光耀与李显龙,不过是蒋介石和蒋经国一样的东西罢了,不过如中国历代皇朝中任何一个家天下的步骤罢了。须把文化中皇帝的头给割下来,中国才有救。

各个华人社区转转,你就会发现,很多事情是那么惊人的相似。 我大一时候读过李光耀的自传,里面有一句话让我非常崩溃,他说他年轻时候看到日本宪兵队用暴力把华人管的服服贴贴的,于是这个就成为他的治国思想之一,于是新加坡就是用酷刑来管人。美国还允许共产党活动呢,李光耀居然直接就把共产党一锅端了,哎,怎么能不允许别人有不同的政见呢? 国民党在台湾干的不也是一样的事情吗?

有些中国人总是被经济发展冲昏了头脑,看到经济发展很好,就拿出“亚洲四小龙都是在暴政时期发展的”作为理由。哎,我去过一次希腊,希腊很落后,很多破房子,连台湾朋友都认为这种房子在台湾就被政府强制拆迁了。但是希腊人民各个都很开心,为什么呢?经济发展算个P阿,自己活的开心才是第一位的。这破房子,我的房子,我就是喜欢,你拆迁什么?我发现这是贯穿整个高加索人文化中的一个东西,你看看西班牙人,葡萄牙人多么堕落。倘若我不能活的开心,这个经济发展,这个大街上的漂亮房子,又算个P? 不要和我扯什么大局为重,那是bulshit! 如果一个国家都不让我摆个小摊,我还爱国干嘛?希腊大街上狂多路边摊,要在南京,这些笑嘻嘻的人都要被市容队员打的当场大小便失禁了。

我,是第一位的,这就是星条旗代表的精神——加拿大小朋友又要开始说话:美国人是自私的,淫荡的,素质底下的,一群乌合之众+亡命之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