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0, 2012

中国机会多吗?(一)

我周围很多朋友叫嚷着要从Republic of Texas去中国工作,他们说,中国机会多。

有个朋友对我说,“你去什么(某NB公司)研究院,一年赚(很多钱),把妹都不会像现在这么辛苦。”

我以为,人吃饱了饭,选择工作and/or居住地的理由,不该是“赚钱多”,而是“我能做更多光荣的事”,“我能改变世界” , “我很high”, etc.

我决定做一个scientific的研究,一条一条列出我想做,而无法在中国做,或者很困难在中国做的事。

今天我想说两件和飞行有关的事。

我很喜欢飞,我喜欢起飞时的推背感和turbulence. 每次出差我都很兴奋,从研究飞机的座位,到研究飞机型号,我能在网上看半天。自从学会开车,我决定去上本地的飞行学校了。如果以后我评了tenure,我一定立刻把存款用来买个小飞机。

这些让我激动的事,在中国很难办。

1.中国飞机票相对老百姓的收入太贵了。而在美国,只要150美元不到(特价时甚至可以100美元左右)即可从西南边的Los Angeles飞到东北的NYC. 就算我现在买明天早上这样的机票,也只要230美元(http://www.google.com/flights/#search;f=LAX;t=JFK,EWR,LGA;d=2012-10-01;r=2012-10-27;tt=o)。美国的人均年收算34,000美元吧,一年可以横飞113次! 这等于一周往返一次——放心,你不会想这样的,我这暑假每两周飞一次,把我飞到没趣了。我甚至想,以后假如找老婆,异地也无所谓,在美国做飞机就和打车一样简单。

2. 在中国自己开小飞机太难了。在Lubbock这种25万人的小城,都有飞行学校,教你开螺旋浆小飞机。买一架小飞机也不贵,10万美元即可买一架新的。美国军队只规定禁飞区,其他地方随便你怎么飞。在我们德州,有哥们不愿交税,就买了个小飞机撞国税局(IRS)大楼。而中国,连民航喷气机能经过路线都是空军规定的,所以中国一遇到坏天气,机场就堵的完蛋。

如果以后我找了老婆异地,我就可以开飞机。我研究过了,螺旋浆小飞机能跑到时速150英里(240公里)。怪不得Kaifu Lee以前说他有个师兄,天天开飞机上班。

Conclusion: 在中国这种飞行困难的国家,怎么可能把妹容易呢? 在美国,你可以音速出现在妹子面前(民航喷气机的巡航速度一般是0.9 Mach)。如果你想更浪漫,可以在自己开着小飞机降落在妹子家门口。只有在自由飞行的国家,才能在更大范围内把妹,否则只能在校园里把妹。

God Bless Texa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