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4, 2012

找老婆,(钻空子),办绿卡

美国联邦移民法有很多防止假结婚的办法,但是,我最近仔细研究一下,发现一个巨大的漏洞。

前提:

1. 你老婆非美国公民亦无美国绿卡——和你一样,是个外国人。但是,她不是中国人和印度人——因为这两个国家EB2排期很长。

2. 你是主申请人,她要沾你的光。

3. 你是有些contribution的小牛——虽然自己搞不定EB1-A,但是可以搞定EB2-NIW。

漏洞是这样钻的:

1. I-140申请中,你用你的contribution搞定EB2 NIW.

2. 你用她的国家的排期(比如,韩国)搞定I-485.

3. 如果你很花心,在I-485批准(比如已经收到邮件曰 card in production)以后,你就可以把她甩了。如果你不花心,但是她太克夫,你受够后随时可以离婚——比婚姻绿卡2年不能离婚的限制还爽。

以上内容纯属对法律问题的兴趣讨论,丝毫不代表本人鼓励大家钻法律的空子——美国是普通法系国家,就算你不违法,但是引起众怒——如韩国男人发现女人全被中国男人搞走了,陪审团还是会搞死你的。

当然,如果两情相悦,又正好解决了绿卡问题还是不错的. 你们的后代在小学作文中可以反复引用国徽上的那句拉丁文: E Pluribus Unum(合众为一)来描述这段故事。

United States, United Peop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