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7, 2011

我像人一样活过

"I could be bounded in a nutshell and count myself king of infinite space." - Hamlet

我和有一类人非常难以做朋友,那些不想creating something wonderful的人,他们20多岁却像老人一样考虑养老,想谋个稳定而且轻松的职业的人。

如果你的生活是稳定的(就像平稳随机过程一样,不变的方差和均值),那你还活着干嘛呢? 你的人生,就像走在一条笔直的高速公路上,你的未来永远是可以预测的,而不是创造的。天天吃压缩饼干很有滋味吗? 剧情一样的电视剧很好看吗?

这种人每天和你说的故事都是一样的,两个人说的故事也是一样的。他们只是克隆,在时间和个体上的克隆。

所以,我喜欢和那些想自己做点challenging事的人交流,比如想做外科医生的人,想去硅谷创业的人,想做学术大牛的人,或者想像我这样最后死在疯人院的人。

等我死的时候,我可以说,我像人一样活过——我活着的时候,有很多是人的朋友,我和他们一样,每天创造不同的故事。

1 comment:

  1. 你好,我是CS毕业生@BJUT, MSE新生@SYSU 广东(Master)。看到很多非常有意思的文章!再次唤起了对大美利坚的向往。本科时由于家境窘迫,对肉身翻墙读书的事情,想都没敢想过。后来看了1984和新闻联播和墙外信息,肉身翻墙到大美利坚之愿望愈发强烈。不知前辈是否有经验之谈的blog贴,以供后辈学习。

    ReplyDelete